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荆州

改革开放40周年荆楚行:走进大国粮仓荆州直属库

【发布时间:2018-09-29】 【来源:荆州市人民政府网

    “五谷者,万民之命,国之重宝”。古往今来,粮食安全都是治国安邦的首要之务。在维护国家粮食安全问题上,中央储备粮制度发挥着重要作用。中央储备粮是名符其实的“皇粮”,它们是如何被收购和存储在"大国粮仓”的呢?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荆楚行,让我们一起走进中央储备粮荆州直属库。

    上午九点,当记者来到中央储备粮荆州直属库有限公司时,一辆辆满载着稻谷的大货车排起了长龙,在一站式服务大厅门口等待抽检,这些粮食要想成为中央储备粮,必须先过这一关。

    在检测室,检验员黄华正紧张地忙碌着,她告诉记者,现在是收粮的旺季,她每天都是满负荷地在工作,而她的职责就是让收购的每一粒粮食都能达到国家规定的相关标准。

    检验合格的粮食就会被装进仓库,当记者走进中央储备粮荆州直属库有限公司57号仓时,一股凉意扑面而来,与外面炎热的天气形成鲜明对比。仓内粮面平整,干净整洁,口吹无灰,手摸无尘。保管员程柏睿告诉记者,为了防止粮食生虫变质,仓库进行了智能化科技化改造,加装了地冷、智能通风等设备,夏天仓内温度一般保持在28摄氏度以下。

    此外,中央储备粮荆州直属库有限公司在每个仓库门口还加装了防鼠防虫板,同时改进灭虫设备,采取氮气灭虫的方法,真正减少药物对粮食的污染。与此同时实行粮食质量安全终身负责制,保管员、检验员都签订了包仓制,对每仓粮食都建立了粮食单仓质量档案。

    近年来,中央储备粮荆州直属库有限公司通过全面实施规范化、精细化、科技化仓储管理,推动粮食仓储向现代化管理迈进,确保了储备粮油数量安全和质量安全,真正做到了收好粮、储好粮、卖好粮。


 
Copyright © 2015-2018 Bureau of Foreign & Overseas Chinese Affairs of Jingzhou.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荆州区荆东路54号 电话:0716-8468818 备案号:鄂ICP备17022796号-1
中共荆州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 荆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版权所有 网站访问量:713419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