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荆州

缅怀先烈 荆州各界以多种形式纪念抗战胜利73周年

【发布时间:2018-09-07】 【来源:荆州市人民政府网

        9月3日是抗战胜利73周年纪念日,荆州市沙市第十一中学开展“勿忘国耻,圆梦中华”主题班会,教导同学们在抗战精神的引导和激励下,不忘历史,敬畏生命,珍视和平,健康成长。

        在沙市十一中八(6)班教室里,一场纪念抗战胜利73周年的主题班会正在进行。历史地理教研组长刘莉莉专门给同学们讲解了从1931年“九一八事变”到1945年9月2日日本签署投降文件,中国人民所经历的14年艰苦卓绝的抗战历程。

        在主题班会上,老师还结合历史与现实,通过课堂提问、分组讨论、讲述“我心中的抗战英雄”的故事等形式,来帮助同学们增进对这段历史的了解。

        主题班会里,学生们听的非常认真,也很有感触,有同学在班会中还写下“一声枪响千秋耻,勿忘国耻兴中华”的句子。

        73年岁月变迁,但历史不容忘却,和平来之不易。希望同学们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

        今天上午,江陵县举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3周年纪念日祭奠缅怀活动。

        江陵抗战纪念园建成于1995年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和中国抗日战争胜利五十周年之际。9月3日上午,江陵县城管局十多名退伍军人来到江陵抗战纪念园举行祭奠缅怀活动,缅怀先烈丰功伟绩,共同瞻仰烈士墓碑,追忆革命先烈光辉战斗历程,感受红色文化熏陶。

        江陵县白马寺镇还组织十多名即将入伍的新兵,来到烈士纪念碑前,深切缅怀革命先烈。新兵们表示,走入军营后,将努力学习、刻苦训练,为祖国的国防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Copyright © 2015-2018 Bureau of Foreign & Overseas Chinese Affairs of Jingzhou.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荆州区荆东路54号 电话:0716-8468818 备案号:鄂ICP备17022796号-1
中共荆州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 荆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版权所有 网站访问量:713396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