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政务中心

XINWEN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中心 > 信息公开

荆州市外事侨务局2018年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2018-02-05】 【来源:市外侨局 】

    一、部门(单位)情况

    (一)基本情况

    主要职能:贯彻执行中央的外事、侨务、引智工作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外事、侨务、引智工作的旨示和决定;审核市直各部门、单位报请市委和市政府审批的外事、侨务、和引智文件;负责本市因公临时出国(境)人员和敫请外国人员公务来访的审批、审核、报批事宜;负责接待来本市访问的国宾、党宾和其他重要外宾;负责引进国外智力工作;负责办理本市与外国缔结友好城市的报批手续;负责开展华侨、华人、港澳同胞及其社团的友好联谊工作;负责依法保护归侨、侨眷的合法权益等。

    (二)机构设置

    1.内设6个内设机构:办公室、礼宾接待科、涉外管理科、侨务科、外国专家科(荆州市外国专家局)、国际交流科。

    2.局机关行政编制12名,其中:局长1名,副局长2名;正科级领导职数6名;另荆州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秘书处编制6名,其中秘书长1名,副秘书长1名,科级领导职数2名。

    3.目前,市外侨局机关在职在编10人,其中:党组书记、局长1名,党组成员1名,副调研员2名,正科级干部4名,主任科员1名,科员1名,目前空编2个。市友协在职在编4人,其中友协秘书处秘书长1名(副县级),科级领导职数2名,科员1名,目前空编2个。

    二、预算报表

    1.收支总表。2018年部门预算收入218万元,其中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18万元,上年预算指标结转2.68万元;2018年部门预算支出220.68万元,其中拨款经费218万元,预算指标结转2.68万元。

    2.收入总表。2018年部门预算收入218万元,其中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18万元,上年预算指标结转2.68万元.

    3.支出总表。2018年部门预算支出220.68万元,其中拨款经费218万元,预算指标结转2.68万元。

    4.财政拨款收支总表。2018年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18万元,上年预算指标结转2.68万元.;2018年部门预算支出拨款经费218万元,上年预算指标结转2.68万元.。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20.6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85.20万元;项目支出35.48万元。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2018年基本支出185.20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92.54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22.31万元;医疗保险13.24万元;住房公积金12.40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44.71万元。

    7.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为0万元。

    8.三公经费支出表。2018年三公经费支出4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4万元。

    三、编制说明

    (一)预算报表说明

    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总额220.68万元。2017年部门预算编制340.88万元。2018年预算总额比2017年减少120.2万元(减少部分为:1.减少退休干部工资福利支出77.31万元;2.减少结转项目41.6万元)。

    其中,在职干部工资福利支出金额为140.49万元,比2017年部门预算中在职干部工资福利支出150.09万元减少出9.6万元,其减少主要原因为减少我局刘志龙同志工资及福利支出;商品服务支出44.71万元,比2017年部门预算中商品服务支出46.98万元减少2.27万元,其减少主要原因为人员减少后以致于公用经费基数减少;由于养老保险制度改革,2018年我局退休干部退休金不在预算中列支,而2017年退休干部工资福利支出为77.31万元;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项目金额为35.48万元,比2017年项目金额66.5万元减少支出31.02万元,其减少主要原因为年初结转项目指标已在2017年度基本完成.

    (二)重要事项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2018年我局机关运行经费44.71万元,较2017年46.98万元减少经费支出2.27万元,其减少经费主要原因为减少人员以后公用经费基数减少。

    2.政府采购情况。2018年我局预算采购办公设备金额2.8万元,其中电视机0.4万元;洗衣机0.2万元;空调0.6万元;家具1.25万元;电冰箱0.2万元;其他电器0.1万元购置资产主要解决我局周转用房居住环境,让我局未婚干部能安心投入工作。

    3.资产占有情况。2017年末我局资产账面余额69.67万元,2018年预算新增资产2.8万元。

    4.绩效目标情况。2018年我局外事接待工作经费24万元,随着民间交往日益活跃,日韩民间代表团访问我市,同时将接待美、日、韩等20多个国家友城团体、华人华侨等,力争在医疗、旅游、农业等领域实质性洽谈;政府门户英文网站经费6万元,主要解决稿件翻译及后台的运行及维护;办公设备购置2.8万元,主要解决我局周转用房居住环境,让我局未婚干部能安心投入工作。

    四、名词解释

    (一)功能科目

    1.20125反映港澳台侨事务方面的支出

    2.2012501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3.2012599反映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港澳台侨事务方面的支出

    (二)会计科目

    1.财政拨款收入:市级财政及中省安排的补助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和政府性基金收入。

    2.上级补助收入: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非财政补助收入(不含中省转移支付补助)。

    3.事业收入:事业单位开展专项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4.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5.附属单位上缴收入: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6.其他收入:行政事业单位取得的除上述规定以外的各项收入。

    7.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8.动用事业基金:事业单位预计用当年各项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9.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0.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1.上缴上级支出:附属单位上缴上级的支出。

    12.事业单位经营支出: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3.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发生的支出。

    14.结转下年支出: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15.机关运行经费: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等。

    16.“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1)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

    (2)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荆州市外事侨务局

                            2018年1月26日


 
Copyright © 2015-2018 Bureau of Foreign & Overseas Chinese Affairs of Jingzhou.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荆州区荆东路54号 电话:0716-8468818 备案号:鄂ICP备17022796号-1
中共荆州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 荆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版权所有 网站访问量:700762 网站标识码:4210000055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