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政务中心

XINWEN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中心 > 信息公开

荆州市外侨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8-02-08】 【来源:市外侨局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市政府有关要求,特向社会发布2017年度荆州市外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荆州市外事侨务局门户网站(wqj.jingzhou.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荆州市外侨局联系,电话:0716-8468052,传真:0716-8464505,电子信箱:395448607@qq.com,地址:荆州市荆州区荆东路54号荆州市外事侨务局。

    一、概述

    2017年,市外侨局依据《条例》要求,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及时编制2017《荆州市外事侨务局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荆州市外事侨务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在荆州市外事侨务局网站进行公布。二是逐步完善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机制,明确职责、程序、公开方式和时限要求。三是健全政府信息上传发布审查制度,注重信息质量和时效性,确保不发生泄密问题。四是充分发挥市外侨局网站公开政府信息的平台作用,及时公布外事审批、外国专家、侨务、国际友城信息等。2017年,市外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无一违反《条例》规定的行为。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的内容

    2017年,市外侨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90条。其中:

    1.机构职能类信息4条,内容为市外侨局机构设置和部门职能。

    2.机关建设类信息127条,内容包括人事党建、廉政建设及两学一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栏。

    3. 外事政策类信息206条,内容包括外事论坛、法律法规、政策解读、时政要闻等。

    4.外事工作类信息105条,内容包括工作动态、公示公告和友城工作。

    5.办事服务类信息23条,内容包括网上办事及出国审批等业务。

    6. 政务公开类信息15条,内容包括信息公开、调查征集、财政预决算等。

    (二)主动公开的方式

    2017年,市外侨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90条,其中480条在荆州外侨局网站发布,另全年在荆州日报共计发布外事侨务信息10条。

    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7年,市外侨局在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荆州市外事侨务局网也一直都在不停的整改和优化,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仍存在一些不足,主要集中于信息的实效性和实用性方面。荆州市外事侨务局网是外事侨务工作展示的窗口,2018年市外侨局将逐步改进,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一是扩大信息采集面。局机关各科室要及时发布本单位本部门工作动态信息,同时时刻把握行业发展动态,积极搜集、整理和上传省内和全国相关的新闻信息、工作动态和典型经验。二是提高信息质量。在信息内容上,要注重宣传外事侨务工作成效和突出亮点;在格式要求上,要做到主题鲜明、层次清晰、语言简练、格式规范。三是注重信息时效。信息上传要快速、及时、准确,避免延误时机,失去新闻价值,特别是重要会议、重大活动信息要及时发布,避免出现信息发布重大失误和不利影响。

    依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的主要内容,特对以下情况加以说明:在本年度内,市外侨局没有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没有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而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xls


     

                                2018年2月8日


 
Copyright © 2015-2018 Bureau of Foreign & Overseas Chinese Affairs of Jingzhou.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荆州区荆东路54号 电话:0716-8468818 备案号:鄂ICP备17022796号-1
中共荆州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 荆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版权所有 网站访问量:700761 网站标识码:4210000055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