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政务中心

XINWEN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中心 > 信息公开

2016年市外侨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时间:2017-06-16】 【来源:荆州市委外办 】

    市政府:

    现将我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16年,我局认真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逐步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积极稳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明确责任,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调整局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把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任务分解到各科室和具体工作人员,强化“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责任到科室、落实到人头”的工作机制,形成了职责明确、分工合理、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具体工作由局办公室牵头,负责落实局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要求,做好组织协调和监督检查。优先保障局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经费,做到了领导、机构、人员、经费的“四到位”。

    (二)健全制度,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围绕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全面梳理和审查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对照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要求,对本局《政府信息公开主动公开制度》、《政府信息公开依申请公开制度》等逐一完善。同时,抓好制度的学习和落实,依托机关集体学习日、集中培训等方式,组织开展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的学习,让工作人员熟知制度、熟用制度,增强工作人员的责任意识和法制观念,提高执行制度的主动性。

    (三)打造平台,拓展政府信息公开途径。我局除了通过市外侨局网站、政府网站、报刊、电视媒体等便于公众知晓的方式公开外,还在社区设立公开栏,适时公开政务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通过网站、报刊、电视等方式主动公开本部门的政府信息。一是通过荆州市外事侨务局、市政府网站共发布公开信息100余条。二是全年通过报刊、电视等媒体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0余条。三是利用横幅标语、宣传栏等多种渠道广泛宣传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湖北省华侨保护条例、海外领事保护知识等。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至2016年12月31日,我局没有收到社会公众要求公开信息的申请。

    四、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我局的信息公开工作与党委、政府的要求,与广大群众和干部职工的期望还有一定差距,信息公开的知晓度不高,宣传有所欠缺。2017年,我局将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一是着重加强重大政策信息解读工作,进一步增进公众对外事侨务工作的了解和理解。二是加大财政预算和“三公”经费的公开力度,做到信息透明,接受社会监督。三是强化信息公开的时效性,做到不遗漏,不延迟,保障信息的完整性和时效性。四是进一步加强局门户网站、政府英文网站等网站的建设。

     

     

                                       荆州市外事侨务局

                                           2017年2月20日


 
Copyright © 2015-2018 Bureau of Foreign & Overseas Chinese Affairs of Jingzhou.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荆州区荆东路54号 电话:0716-8468818 备案号:鄂ICP备17022796号-1
中共荆州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 荆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版权所有 网站访问量:712680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