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友好交往

XINWEN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友好交往 > 友好交往

新西兰驻华大使傅恩莱一行访问洪湖

【发布时间:2021-03-24】 【来源:市委外办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经外交部批准,3月19日至20日,新西兰驻华大使傅恩莱一行来到洪湖交流访问。

    3月20日上午,傅恩莱大使在省委外办副主任冯细国、省委外办美大处处长胡健、荆州市委外办副主任杨红娟、洪湖市委常委洪云锋、副市长熊瑛的陪同下,参观了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陵园贺龙元帅雕像,工作人员向傅恩莱大使介绍了贺龙元帅生平事迹。

    接下来一行人参观了新西兰友人路易·艾黎雕像,并由傅恩莱大使向路易·艾黎雕像献花,众人合影留念。

    傅恩莱大使在参观路易·艾黎故居时,工作人员详细地为她介绍了路易·艾黎在中国、尤其是在洪湖的生活和工作经历。1932年至1983年,路易·艾黎先后五次到访洪湖,与洪湖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结下了深厚的友谊,被洪湖人民称为“洪湖候鸟”。傅恩莱大使称路易·艾黎是中新友谊的缔造者,并留下了对这份情谊的笔墨。

    洪湖市长沈先武会见了新西兰驻华大使傅恩莱。沈先武对傅恩莱大使一行到访洪湖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洪湖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恢复发展情况。傅恩莱表示对洪湖的农业、农产品加工业和旅游业颇感兴趣。沈先武希望洪湖市与其友好城市新西兰胡鲁努伊区在文化、旅游、教育等方面开展交流合作,为深化中新两国传统友谊作出新贡献。

 
Copyright © 2015-2018 Bureau of Foreign & Overseas Chinese Affairs of Jingzhou.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荆州区荆东路54号 电话:0716-8468818 备案号:鄂ICP备17022796号-1
中共荆州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 荆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版权所有 网站访问量:701842 网站标识码:4210000055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