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友好交往

XINWEN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友好交往 > 友好交往

深化友城合作 荆州市友好访问团赴日本会津若松市访问

【发布时间:2019-12-15】 【来源: 】

    11月22日至26日,为进一步深化与日本会津市的友好合作及交流,应日本会津若松市市长室井照平邀请,市外办主任焦新强率荆州市友好访问团赴该市参加会津若松市建市120周年庆典并开展友好访问。

    11月23日,在会津若松市建市120周年庆典活动上,荆州市代表团是受邀并参加庆典的唯一一个国外友好城市代表,纪念活动仪式上,市外办主任焦新强受市政府市长崔永辉委托,现场宣读市长崔永辉署名的贺信,向会津市政府及市民表达深厚情谊。代表团访日期间,会津若松市市长室井照平、议长清川雅史先后三次专门会见和接待我访问团,深入开展教育、文化旅游、医疗卫生、生态环保等方面的合作进行座谈交流。在教育方面,两市将继续深化青少年书画展及互访项目,并积极探索长江大学与会津大学在计算机科学、人工智能等学科领域的合作交流。福岛县日中友好协会表示将积极促成青少年学生的互访和一对一的住家生活体验。在文化旅游方面,将进一步加强官方和民间互访,开展文化旅游互访和合作。在医疗合作商上,将继续深化医疗研修和友好医院合作项目。在环保方面,两市将强化生态建设合作,在新建垃圾厂选址、环保、焚烧、废气废水处理、废旧和余热回收等方面超前谋划。室井照平市长还明确表示会尽快促成对我市的回访,并愿意共同商量两市缔结友好城市30周年纪念活动方案。

    访问团还实地参观考察中日友谊树、日本会津大学、竹田综合病院、鹤城、大阪舞洲垃圾处理厂等,与福岛县日中友好协会对接洽谈,看望慰问在日的部分中国留学生、进修医生、日企中国员工。

    市教育局、市卫健委、市文旅局、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陪同参加访问。


 
Copyright © 2015-2018 Bureau of Foreign & Overseas Chinese Affairs of Jingzhou.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荆州区荆东路54号 电话:0716-8468818 备案号:鄂ICP备17022796号-1
中共荆州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 荆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版权所有 网站访问量:701391 网站标识码:4210000055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