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友好交往

XINWEN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友好交往 > 友好城市

友好城市|洪湖市——韩国扶安郡

【发布时间:2023-04-17】 【来源: 】

    缔结友好城市时间2022年11月17日

    对方城市介绍:扶安郡是韩国全罗北道西部的一个郡,位于全罗北道西南方的边山半岛上,西边与黄海相邻。扶安郡的地理坐标是N35˚8' ~ E126˚8' ~ 126˚55'。扶安郡的东部有井邑市,北部以东津江为地界与金堤市相邻,南部则以熊渊湾为地界与高敞郡相邻。扶安郡西邻黄海,拥有猬岛、食岛、井金岛、车轮岛、上旺登岛、下旺登岛等岛屿,这些岛屿属于猬岛面管辖。扶安郡总面积193.54平方公里,2001年人口74,716人。下分1邑、12面。

    友好交往内容2014年12月15日,中国驻光州总领事馆王宪民总领事在访问韩国全罗北道扶安郡时推介了洪湖市,扶安郡也表示了与洪湖市开展友好交流与合作的意愿。

    2015年,洪湖市与韩国扶安郡签订友好城市备忘录。

    2016年,洪湖市副市长熊瑛赴韩国扶安郡访问,并就城市文化、教育等领域合作进行交流。

    2017年,洪湖市与韩国扶安郡正式签订友好交流协议。

    2018年,洪湖市第二小学研学旅行代表团、市民友好交流代表团与韩国扶安小学进行互访。

    2019年,洪湖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同民就经贸方面与韩国扶安郡进行洽谈。

    2021年4月,韩国扶安郡向洪湖市发来函件,希望进一步加强两个城市的友好交流关系并签署缔结友好城市的协议书。

    2022年11月17日,“2022中国湖北·韩国友好周”活动在武汉开幕。开幕式后,在“汉江话情”湖北·韩国地方友好合作论坛上,荆州洪湖市与韩国全罗北道扶安郡线上签署了缔结友城关系协议,正式结好。

     


 
Copyright © 2015-2018 Bureau of Foreign & Overseas Chinese Affairs of Jingzhou.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荆州区荆东路54号 电话:0716-8468818 备案号:鄂ICP备17022796号-1
中共荆州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 荆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版权所有 网站访问量:714847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