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友好交往

XINWEN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友好交往 > 友好城市

友好城市 | 荆州市——韩国江陵市

【发布时间:2022-10-20】 【来源:荆州市委外办 】

    缔结友好城市时间:2004年10月19日

    对方城市介绍:

    韩国江陵市位于韩国东部海岸,是集商务、文化、旅游于一体的休闲商务旅城市。江陵市作为成功举办2012年ICCN世界大会、2018年平昌冬奥会和江陵国际电影节等大型国际活动的城市,逐渐成为深受全世界喜爱的全球性城市。江陵市有着众多文化遗产和旅游名胜,不仅适合举办各类会议及展会,也非常适合休闲度假。

    友好交往内容:

    1992年秋,全国古代服饰文化研讨会在荆州召开。应邀参加的还有一批外国友好知名人士。韩国也应邀派专家参加了会议。经过几天的会议讨论和观光访问,韩国专家发现荆州市主要历史文化、风土民情与该国江原道江陵市有着惊人的相似,而且与荆州市的江陵县同名。会后,经过这位韩国专家的牵线搭桥,两市开友好交往。

    2004年10月19日,荆州市与韩国江陵市正式缔结为友好城市。结好以来,两市政府代表团多次互访,两市公务员交流项目已形成常态,迄今共互派交流公务员31人2019年,江陵市代表团受邀参加湖北省第二届园博园开幕式,并同举办了韩国江陵园开园仪式和两市结好十五周年庆典活动。民间交往也如火如荼,荆州市多次派遣青少年艺术团赴江陵参加江陵国际青少年艺术节。

    十八年来,两市长期保持友好联系往来和双向交流沟通,不断深化互利合作,拓宽合作领域,在人大议会、教育合作、文化艺术、互派公务员、青少年交流等领域开展了诸多务实性交往活动,推动两市经济社会在互相学习、借鉴中更加健康快速发展,让两市人民在友好交往中取得更多、更大、更实在的获得感,促进了两市的传统友谊不断焕发新活力。

 
Copyright © 2015-2018 Bureau of Foreign & Overseas Chinese Affairs of Jingzhou.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荆州区荆东路54号 电话:0716-8468818 备案号:鄂ICP备17022796号-1
中共荆州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 荆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版权所有 网站访问量:703608 网站标识码:4210000055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