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友好交往

XINWEN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友好交往 > 友好城市

友好城市 | 荆州市——日本会津若松市

【发布时间:2022-10-20】 【来源:荆州市委外办 】


    缔结友好城市时间:1991年6月15日

    对方城市介绍:

    会津若松市是会津和若松两地合并后的名称,位于日本福岛县西部,建市有120多年的历史,市内现存的古鹤城有600多年的历史,是日本东北部有名的观光城市。其传统的漆器工业和清酒酿造业在日本名列前茅,多次在日本全国清酒评鉴会上获得金奖。农业盛产大米、桃子、葡萄、柿子等,工业主要以电子、精密仪器及集成电路等为主。

    友好交往内容: 

    1985年,经湖北省外办牵线搭桥,荆州市(原沙市市)与日本会津若松市开始友好往来。1991年6月15日,经报全国友协批准,荆州市与会津若松市正式缔结为友好城市。

    三十多年来,两市高层交往频繁,多次互派政府代表团进行友好访问。荆州市先后派出友好访问团及专业考察团37批近300人次访问会津若松市;会津若松市先后派出友好团组45批近800人次来荆访问。2001年两市结好10周年之际,会津若松市向荆州市捐赠1000棵樱花树。为庆祝两市结好20周年,象征两市友谊的会津园“友谊亭”在2013年建设完工。2019年,湖北省第二届(荆州)园林博览会上,日本会津若松园作为友城园代表,展现了会津若松市的历史和文化特色。同年,荆州市派遣政府代表团参加了会津若松市建市120周年庆典并进行了友好访问2020年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会津若松市政府和日中友好协会分别为我市捐赠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

    两市民间交往活跃,在医疗、青少年交流等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共同举办了19届中国荆州市·日本会津若松市青少年书画作品交流展,共同开展了40名荆州医生赴日研修的医疗合作。

    两市人民相互理解,相互关心,相互祝福,友谊不断得到巩固加深。今后,中国荆州市与日本会津若松市将继续加强多层次多领域的交流合作,互利共赢,造福两市人民。


 
Copyright © 2015-2018 Bureau of Foreign & Overseas Chinese Affairs of Jingzhou.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荆州区荆东路54号 电话:0716-8468818 备案号:鄂ICP备17022796号-1
中共荆州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 荆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版权所有 网站访问量:703609 网站标识码:4210000055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