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荆州

汉宜铁路通车10周年 荆州跑出新速度

【发布时间:2022-07-01】 【来源:荆州日报 】

    7月1日,汉宜铁路迎来通车10周年。

    汉宜铁路全长292公里,沿线串联起武汉、汉川、天门、仙桃、潜江、荆州、枝江、宜昌,结束了江汉平原腹地无铁路的历史。2012年汉宜铁路通车,填补荆州铁路交通网的空白,荆州从此接入全国“四纵四横”铁路主干网络。

    荆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汉宜铁路通车当年荆州GDP总值为1196.02亿元,2021年为2715.52亿元,增长1.7倍。10年来,汉宜铁路荆州站日均发送旅客人数从通车之初的6000人次跃升至如今的1.7万人次,年旅客吞吐量最高近600万人次,每天停靠的车次超过130趟。汉宜铁路荆州站所在的荆北片区从城市新名片发展为城市会客厅。10年间,荆州各大景区客流量明显增加,荆州古城的自然景观、历史文化正借助汉宜铁路走向全国。

    据了解,正在建设的荆荆高铁日后会接入荆州站。届时,荆州将迎来时速350公里的高铁,加速融入全国高铁网。


 
Copyright © 2015-2018 Bureau of Foreign & Overseas Chinese Affairs of Jingzhou.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荆州区荆东路54号 电话:0716-8468818 备案号:鄂ICP备17022796号-1
中共荆州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 荆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版权所有 网站访问量:714683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