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荆州

群英古城会 问道新征程 荆州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企业家峰会暨重大招商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1-10-25】 【来源:荆州广播电视台 】

    10月24日,荆州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企业家峰会暨重大招商项目签约仪式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商界精英和各界嘉宾齐聚一堂,以“群英古城会 问道新征程”为主题,共叙乡情、共商合作,助力荆州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打造湖北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王兆民,省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党组书记、主任隋春龙出席峰会并讲话。市委书记吴锦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主持。

    会上,泰康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北京湖北企业商会创会荣誉会长陈东升,武汉当代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艾路明,山东华鲁恒升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常怀春,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胡扬忠,奈雪的茶创始人、CEO彭心等企业家代表分别发表演讲。

    王兆民对峰会的举行表示热烈祝贺。他说,本次峰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的务实之举,必将汇聚楚商力量、释放投资动能、加快疫后复苏,必将有力推动荆州民营经济蓬勃发展,必将为荆州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希望广大楚商能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心无旁骛谋发展,脚踏实地办企业。希望各位企业家多关注湖北、关注荆州,积极宣传荆州、投资荆州,以新理念、新技术、新项目助力荆州高质量发展。

    隋春龙说,历史上的荆州是兵家必争之地,如今的荆州是投资兴业的热土。近年来,荆州市委、市政府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出台了一系列招商优惠政策,营造了亲商、利商、安商的营商环境,深受企业家青睐称赞。荆州正迎来中部地区崛起、长江经济带发展等多重机遇,发展潜力巨大,希望企业家多到荆州投资发展。省驻京办将做好政商之间的服务对接工作,力争促成一批优质项目落户荆州,助力实现企业发展、城市繁荣共赢。

    吴锦代表荆州市委、市政府,向出席峰会的企业家致以诚挚的谢意。他说,荆州是楚国故都、三国名城,素有“得荆州者得天下”之说。经过多年发展,已初步构建了“公铁水空”立体化交通网络,形成了智能家电、汽车零部件、农产品加工等重点产业集群,是一座宜居宜业宜游的江汉明珠城市。随着长江经济带、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洞庭湖生态经济区等国家战略加速实施,荆州正抢抓发展机遇,释放国家级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国家级加工贸易产业园等金字招牌能量,集智聚力描绘区域性中心城市发展蓝图。当前,荆州市委、市政府正深入开展“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大研讨活动,促进广大党员干部理念、思路和作风深刻转变。

    吴锦说,荆州优势独特,机遇叠加,未来可期,选荆州者赢未来。此次峰会,希望借各位企业家独到的视野格局和珍稀的人脉资源,为荆州高质量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多献计献策,在投资兴业时更多青睐荆州、推介荆州,当好荆州“城市合伙人”,共同开启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的大门,共享踏上新征程的历史荣光。

    峰会通过了《支持荆州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宣言》。荆州市委、市政府聘请陈东升担任荆州市经济发展首席顾问;聘请艾路明、常怀春、刘道强、胡扬忠、彭心等5名企业家,担任荆州市经济发展顾问;聘请陈军、王军亚、喻杉、贺久万、石俊、陈义兵、侯续江、张定宏、张延国、胡军、翟根顺、余家红、王莉、邓志毅、王红霞等15名企业家,担任荆州市招商大使。

    会上还举行了项目签约仪式,现场签约项目20个,签约金额256.9亿元,涉及新能源新材料、智能家电、生物医药、电子信息、农产品加工、文化旅游等项目。

    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余学武,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昌林,市政协主席王守卫,市领导李水彬、刘辉文、金鹏、黄镇、林红等出席峰会。楚商联合会、北京荆州企业商会、省外湖北商会和各县市区特邀客商代表,各县市区和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Copyright © 2015-2018 Bureau of Foreign & Overseas Chinese Affairs of Jingzhou.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荆州区荆东路54号 电话:0716-8468818 备案号:鄂ICP备17022796号-1
中共荆州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 荆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版权所有 网站访问量:702133 网站标识码:4210000055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