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荆州

吴锦在全市大研讨活动查摆检视问题汇报推进会上强调 聚焦“七个坚决破除”查摆问题 刀刃向内自我检视

【发布时间:2021-10-02】 【来源:荆州日报 】

    9月26日,市委书记吴锦在全市“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暨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大研讨活动查摆检视问题汇报推进会上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主要领导在荆州调研座谈时的讲话精神,聚焦“七个坚决破除”,刀刃向内,努力破解荆州发展前进中的问题,为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听取了洪湖市、荆州开发区、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市公安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湖北洪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荆州供电公司等10个地方和单位主要负责人关于查摆检视问题清单的汇报。吴锦现场作了点评,他指出,大家的发言,态度诚恳积极,认识反思深刻,勇于直面问题,敢于刀刃向内,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担当。

    吴锦强调,当前,荆州最大的问题是发展不够,最关键的因素在干部的理念、思路和作风。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标对表新发展理念抓严抓实大研讨活动,聚焦问题短板弱项查摆检视。要在深入思考“为什么工业兴市实施了多年,工业经济体量仍然不大不强?”“为什么鱼米之乡资源富集,农业却大而不强,附加值低?”等十个高质量发展方面的问题,这些问题既是荆州发展前进中面临的问题,也是在历届领导班子奠定坚实基础上“十四五”争取更大作为的努力方向和潜力空间。他要求,各地各单位要通过检视问题把广大干部群众对发展的强烈愿望和热情期盼,切实转化为荆州奋力赶超,加快建设区域中心城市的强大动力。

    “问题是着力点,也是突破口。只有搞清楚问题是什么、症结在哪里,才能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吴锦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改进提升,确保大研讨活动查摆检视走深走实。要善于发现问题,通过自己查、上级点、同类比、群众提、集体议、基层评等方式,把问题找准、找深、找全,决不能搞形式、走过场、蒙混过关。要认真查找根源,弄清楚问题实质,坚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对症下药、有的放矢。要推动问题整改,精准施策、靶向发力,做到认识不到位、责任不落实、问题不整改“三不放过”,确保件件整改、人人提升。要坚持把大研讨与推动各项工作任务紧密结合起来,持续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换届选举、安全稳定等重点工作,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深刻对照反思,聚焦“七个坚决破除”,把问题找准、找实、找深、找全。要深度剖析根源,主动把自己摆进去、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真正做到触及思想、触及灵魂。要深刻改进提升,把大研讨活动查摆检视问题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着力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助推荆州高质量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昌林、市政协主席王守卫,市领导李凯、蒋鸿、刘辉、李水彬、刘辉文、刘辉萍等参加会议。



 
Copyright © 2015-2018 Bureau of Foreign & Overseas Chinese Affairs of Jingzhou.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荆州区荆东路54号 电话:0716-8468818 备案号:鄂ICP备17022796号-1
中共荆州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 荆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版权所有 网站访问量:702111 网站标识码:4210000055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