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荆州

【2021荆州战疫】快!封控排查 跑出“荆州速度”

【发布时间:2021-08-15】 【来源:荆州广播电视台 】

    火热八月,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遭遇战在荆州打响。面临严峻的考验,荆州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应勇关于疫情防控“快、严、准、实、统”的要求,再添措施、再加压力,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坚决保持当前荆州疫情防控良好态势。截止到今天,已经连续12天无新增确诊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荆州新闻联播特别策划《2021荆州战疫》,今天播出第一集《快!封控排查跑出“荆州速度”》。

    8月1日,荆州一医发热门诊在接待一名患者时,发现其在荆州火车站乘车时,与淮安某旅游团的活动轨迹存在交集,当即将其单独隔离。

    两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阳性!一场猝不及防的疫情“遭遇战”就此打响!8月2日,荆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连发4份通告,宣布将沙市区塔桥路以东、江津中路以北、工农路以西、太岳东路以南围合区划定为中风险区域,实行封控管理。同时暂停中心城区客运班线,暂停商业演出、会议培训等聚集性活动。暂停开放所有旅游景点景区、电影院等人员聚集性场所。通告一个接着一个,措施一个接着一个,全市上下争分夺秒、全体动员,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一道道固若金汤的防线迅速筑成。

    争分夺秒完成全员核酸检测,是控制疫情最有效措施和最关键的一役。8月2日凌晨,荆州市中心城区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各县市两千名医护人员闻令而动,迅速集结,星夜驰援中心城区,在48小时之内,完成核酸采样93.396万人,以最快的速度获得了准确可靠的全员核酸检测报告。而位于本轮疫情“风暴眼”的洪垸片区更是完成了3轮核酸检测,第一轮用时8小时,第二轮用时5小时。第三轮仅用了2个小时。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市区各级机关单位的党员挺身而出。从8月2号晚上起,77个市直单位第一时间派驻工作组全面进驻社区,市区两级1万多名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下沉支援一线,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组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小区疫情防控、保障居民日常生活等工作,将党旗插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与病毒较量,拼的是速度、争的是时间。面对新冠变异病毒德尔塔,荆州市本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抢时间、拼速度,科学组织、精准防控、全民配合,牢牢把握疫情防控的主动权,保持当前荆州疫情防控良好态势。



 
Copyright © 2015-2018 Bureau of Foreign & Overseas Chinese Affairs of Jingzhou.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荆州区荆东路54号 电话:0716-8468818 备案号:鄂ICP备17022796号-1
中共荆州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 荆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版权所有 网站访问量:702022 网站标识码:4210000055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