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荆州

生态妙笔绘新卷:让荆州“颜值”更美 “价值”连城

【发布时间:2021-06-17】 【来源:荆州市人民政府网

    荆州,一座美丽的滨江城市,483公里长江黄金水道过境,8个县市区依江而立,占湖北长江干流近一半。回眸“十三五”,荆州迎来了生态环境大改善、生态环保事业大发展的黄金期,生态妙笔绘就了“万里长江美在荆江”的新画卷。《荆州新闻联播》推出“生态妙笔绘新卷——荆州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十三五答卷第一集:一以贯之提“颜值” “价值”连城新荆州。

    6月5日是世界环境保护日,荆州市生态环境局联合荆州广播电视台,在临江仙公园,举行荆州市6·5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来自荆州市生态环境保护局、环保志愿组织的80名代表,通过诗歌朗诵、歌舞表演、宣读“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倡议书等形式,唤起全社会重视环保的意识,激发公众热爱环境的热情,大力营造全社会关注、支持和参与环保的良好氛围。

    荆江美不美,老百姓看在眼里。沿江而下,临江仙公园、万寿公园、荆江园、望江花园、文星花园等长江绿色生态廊道让母亲河变绿变美。漫步其中,一步一景,美不胜收。

    五年来,荆州积极回应群众环境改善的热切期盼,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长江大保护十大标志性战役,落实环保督察整改一系列“硬核”措施。保蓝天,多管齐下管控大气污染源;保碧水,多措并举推进长江大保护,推进企业污水达标排放,治理黑臭水体;保净土,依法而行,多方发力,全面开展土壤检测,沟渠整治,废弃物处理,推进土壤环境修复。

    中心城区部分生活污水直排问题,是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之一。荆州坚持“排查、增补、收集、处理”全环节系统治理,如今,“水清岸绿、鱼翔浅底”情景初显。“臭气扰民”是群众重复投诉、反映强烈的突出环境问题之一。荆州借力环保督察“东风”,高位推进一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解决,对重点排污单位的产污、治污、排污全过程实行24小时监控,对572家违法企业进行了处罚,运用《环境保护法》及其四个配套办法查处违法行为446起,有力打击和震慑了企业违法排污行为。

    作为国家级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荆州将资源承载能力、生态环境容量作为承接产业转移的重要依据,严守准入门槛,淘汰落后产能。在高质量发展指挥棒的引导下,荆州持续提升生态环境承载力,美的智能家电产业园项目、玖龙纸业(湖北)项目、华鲁恒升现代煤化工基地项目、山鹰华中纸业产业园项目等一批投资过百亿元的重大项目相继落地,为荆州疫后重振和绿色发展注入强劲动能,助力荆州擦亮国家级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金字招牌”。

    随着生态环境的明显好转,蓝天碧水净土成为“新常态”。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国家节水型城市,“国字牌”荣誉纷至沓来;六个县市成功创建省级森林城市,森林城市群建设成为长江中游平原湖区的样板和湖北唯一。青山横北郭,白水绕东城。一个“颜值”更美、“价值”连城的新荆州正逐梦前行。



 
Copyright © 2015-2018 Bureau of Foreign & Overseas Chinese Affairs of Jingzhou.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荆州区荆东路54号 电话:0716-8468818 备案号:鄂ICP备17022796号-1
中共荆州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 荆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版权所有 网站访问量:701941 网站标识码:4210000055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