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荆州

全国最大青铜关公圣像预计今年4月份全部完成

【发布时间:2016-01-07】 【来源:荆州市委外办 】

     近日,在荆州古城边的关公文化园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在热火朝天地施工,由鄂旅投公司旗下荆旅集团投资15亿元建设的关公文化园,建设进入攻坚阶段,备受瞩目的青铜关公圣像已经施工至关公头部。元旦期间,工人们加班加点,确保施工进度。

     记者在关公文化园的施工现场看到,58米高的关公铜像已经施工至56米,目前正在进行铜像头部铜片安装,几台大型的汽车吊吊机正在将厚重的铜板从地面吊到五十多米的高空,头部铜片重量有100吨左右,分成35片,具体焊接工作都在脚手架上完成。荆旅集团副总经理周华介绍,目前关公圣像已经进入到最后的攻坚阶段,正在进行56到58米头部铜片的安装,预计在10号前拼装完成,拼装完成之后,就会打磨、着色,完成之后,脚手架会拆除。

     据了解,关公圣像由基础基座和圣像单体两个部分组成,基座高10米,圣像单体高48米,整个圣像的高度是58米,关公圣像正面朝东南方向,呈立姿挥刀的样子,形似镇守着荆州城,也热情迎接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预计在今年的3月份前后,荆州市民可以看到完整的关公圣像,由于春节期间要放假,为了抓紧工期,工地上有200多工人元旦期间加班加点。记者看到,关公大刀的刀柄已经运至现场,这个刀柄从外观上看很像一个修长的导弹。在施工后期,脚手架拆除的同时,施工方会进行大刀的安装。在青铜关公雕像建设的同时,三国文化体验中心也在紧锣密鼓地施工。

     三国文化体验中心于2015年6月份开始建设,现在主体工程已经全部建设完成,正在进行外部装饰工作,预计在2016年4月份全部完成。 为了确保元旦期间的施工安全,关公文化园项目部在2015年12月31日对整个工地现场进行了安全大检查,元旦三天假期每天安排专人值班,排查安全隐患,监督质量安全。

 
Copyright © 2015-2018 Bureau of Foreign & Overseas Chinese Affairs of Jingzhou.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荆州区荆东路54号 电话:0716-8468818 备案号:鄂ICP备17022796号-1
中共荆州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 荆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版权所有 网站访问量:712600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