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荆州

粽叶飘香邻里情深 荆州市民包粽子庆祝端午节

【发布时间:2016-06-11】 【来源:荆州市委外办 】

      6月9日是端午佳节,按照传统习俗,端午节要吃粽子。为了营造节日氛围,丰富居民的生活,沙市区绿化村社区特意组织了一场包粽子活动。

    翠绿的粽叶、雪白的糯米,看着就让人垂涎欲滴。社区的姨爹姨妈们分成了四组,有的拿粽叶,有的包糯米,大家分工明确,有条不紊。活动开始,姨妈们个个埋头苦干。您看这位姨妈,一分钟不到就包好了一个粽子,不仅速度快,包得也很好看。

    社区居民一边包粽子,一边话家常,现场其乐融融。

    半个小时后,粽子都包好了,社区居委会也将这些粽子分给了居民,希望大家过一个快乐的端午节。

    在江陵县熊河镇吴桥村五组,一场“情系贫困户,共包爱心粽”的活动也正在进行,村民们每3人成一组,叠粽叶、填米、包粽叶,捆扎拉紧,一个个新鲜的粽子就包好了。

    每个参加的村民都获得一件奖品,大家在欢笑中感受到了传统佳节的喜庆和安康。(荆州电视台)

 
Copyright © 2015-2018 Bureau of Foreign & Overseas Chinese Affairs of Jingzhou.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荆州区荆东路54号 电话:0716-8468818 备案号:鄂ICP备17022796号-1
中共荆州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 荆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版权所有 网站访问量:712586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