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荆州

荆州开展多项探索 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发布时间:2016-09-19】 【来源:荆州市委外办 】

     14日,荆州市召开法治政府建设推进会,推出系列举措加强法治政府建设。

    制定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9月5日,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荆州市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将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具体细化为44项工作项目,并逐一明确牵头单位、完成时限和考核问责,提出2020年前率先在全省建成法治政府。

    全面建立法律顾问制度。市政府已聘请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高校的10位国内知名法学专家为法律顾问,全市所有县乡政府均建立政府法律顾问制度,今年底实现律师进社区、进农村全覆盖。8月19日,全省县级法学会建设推进会在荆州召开,向全省推广荆州经验。

    推出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规定。规定明确行政机关负责人应当出庭应诉的情形及考核检查要求,倒逼政府及部门依法行政。目前该市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率85%以上,比去年提高50个百分点,扭转过去“告官不见官”现象。

    合法性审查成为行政决策必经程序。规定市政府常务会议讨论的议题、以政府名义制发的文件和签订的合同必须经过合法性审查,确保政府各项决策在法治轨道上运行。今年以来,市政府法制办审查市政府重要文件50多件,审查市政府重要合同(协议)17件。(湖北日报 记者罗序文 通讯员肖书生 张谦)

 
Copyright © 2015-2018 Bureau of Foreign & Overseas Chinese Affairs of Jingzhou.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荆州区荆东路54号 电话:0716-8468818 备案号:鄂ICP备17022796号-1
中共荆州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 荆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版权所有 网站访问量:712576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