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荆州

李新华杨智调研督办中心城区突出环境问题整治

【发布时间:2016-09-20】 【来源:荆州市委外办 】

      9月18日下午,市委书记李新华在调研督办中心城区突出环境问题整治工作时强调,要牢固树立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开展整改,以良好的生态环境、绿色的发展方式,为荆州“十三五”时期的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李新华指出,环保是发展前提、基础和机遇,抓环境保护就是抓发展,环境保护抓不好根本谈不上发展。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始终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着力推进水污染防治、餐饮油烟治理等环保整治工作,加快补齐生态环境短板,力促生态文明建设水平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相适应。

    李新华强调,突出环境问题整治是一项政治责任。各区及相关职能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力度,谋划推进环保各项工作。要立即行动起来,聚焦重点问题和关键环节,先治标,再治本,扎实开展好各项具体工作。治本也绝不能一蹴而就,要以抓铁有痕的劲头,经常抓、长期抓,必见成效。

    李新华强调,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生态文明已成为引领发展的最强音。环保部门要主动作为,大胆亮剑,坚决依法关停污染企业,高起点高标准引进重大环保项目。要在实践中培养更多优秀的环保干部,切实发挥环保职能作用,为打赢环境保护攻坚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长杨智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快推进道路运输扬尘控制、黄标车禁行、生活污水处理等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不折不扣地把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弘扬首创精神,大力宣传环境整治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好经验、好典型,动员引导社会各界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共同履行环保责任。

    副市长傅志峰、市政府秘书长陈斌等参加调研督办。

 
Copyright © 2015-2018 Bureau of Foreign & Overseas Chinese Affairs of Jingzhou.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荆州区荆东路54号 电话:0716-8468818 备案号:鄂ICP备17022796号-1
中共荆州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 荆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版权所有 网站访问量:712575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