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荆州市委外办积极开展领事保护知识宣传“进乡镇”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18】 【来源: 】

    为进一步普及海外领事保护和境外安全防范知识,切实提高干部群众境外安全意识、风险防范及应急处突能力,10月17日,荆州市委外办联合公安县委外办在公安县斗湖堤镇开展海外领事保护知识宣传“进乡镇”活动,斗湖堤镇各村、社区干部参加。

    市委外办涉外管理科干部从当前领事工作形势、海外安全风险类型、领事保护工作基本情况、应对举措、加强海外安全风险防范建议等方面详细讲解了领事保护知识,分享领事保护案例,推广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12308服务热线”、“外交部12308”微信小程序、“领事直通车”微信公众号及“领事之声”微博,鼓励大家向出国经商、旅游、留学的群众宣传普及领事保护知识,提升境外安全防范意识。活动现场还发放了领保宣传环保袋、宣传单。

    此次宣传活动,推动领事知识深入基层,拉近了群众与领事知识的距离,增强了群众海外安全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提高了“走出去”公民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更好地维护荆州市民海外人身、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


 
Copyright © 2015-2018 Bureau of Foreign & Overseas Chinese Affairs of Jingzhou.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荆州区荆东路54号 电话:0716-8468818 备案号:鄂ICP备17022796号-1
中共荆州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 荆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版权所有 网站访问量:714950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