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中国风荆楚韵绽放世界舞台 ——荆州市沙市实验小学艺术团参加第22届江陵国际青少年艺术庆典

【发布时间:2023-08-04】 【来源: 】

    “孟夏之日,万物并秀”,赏一场国粹之美,展一曲戏韵芳华。京剧艺术作为中华戏曲文化最璀璨的明珠,肩负着传承与弘扬戏曲文化的使命。在这明媚的盛夏时节,受荆州市国际友好城市韩国江陵市邀请,荆州市委外办组织沙市实验小学艺术团于2023年7月26日-29日在韩国参加了第22届江陵国际青少年艺术庆典。


        

    此次活动有来自世界各地8个国家和地区的青少年艺术团体参演。沙市实小艺术团作为友好城市的代表受邀参加,在艺术节上,沙市实小艺术团表演了京剧《霸王别姬》选段和戏曲舞蹈《梨园春》。小演员们色彩斑斓的戏装,形神兼备的剑舞,眉眼流转的神态,婉转动人的唱腔.......赢得全场阵阵喝彩,酣畅淋漓地向世界展现了中国风荆楚韵的非凡魅力。

     

    在活动中,艺术团的小演员们还向各国友人介绍了家乡—荆州,并同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们,一起分享交流、互换礼物,传递友谊。孩子们举手投足间,播撒着风雅古韵;一颦一笑间,传承着中华文化自信。在组委会举行的晚会上,艺术团的孩子们着汉服、舞团扇,声如百灵,身似柔柳,初心如磐,悠悠古韵,带领观众们一次次沉浸于国粹技艺的别样魅力。


    “凡音之起,由人心生也,人心之动,物使之然也,感于物而动,故形于声。”这次国际艺术交流活动,不仅增强了孩子们的民族自豪感、激发了孩子的爱国情怀,更是架起了中韩文化沟通的桥梁,向全世界展现了中国少年的自信风采和国粹经典的悠久魅力。

     


 
Copyright © 2015-2018 Bureau of Foreign & Overseas Chinese Affairs of Jingzhou.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荆州区荆东路54号 电话:0716-8468818 备案号:鄂ICP备17022796号-1
中共荆州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 荆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版权所有 网站访问量:714922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