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荆州市委外办开展领事保护知识宣传“进乡镇”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30】 【来源: 】

    为进一步做好领事保护工作,提高居民在境外遇到不法侵害时的自我保护能力,9月28日,荆州市委外办联合监利市委外办在监利市汴河镇开展领事保护知识宣传“进乡镇”活动。

    活动中,荆州市委外办工作人员从领事保护简要介绍、海外安全风险类型及案例、谨防电信诈骗、预防性领保工作、国外安全四个牢记、如何处理突发情况等6个方面进行了讲解;监利市公安民警从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常见的诈骗套路、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缅北基本情况及生存现状、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等5个方面向当地群众讲解了海外电信网络诈骗。市委外办副主任何卫东从领事保护工作的政治性、重要性、必要性、针对性等方面作了总结讲话。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海外风险防范意识。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打破信息屏障,让基层群众进一步了解领事保护工作,进一步增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辖区居民海外旅行的风险防范与急救助能力。

    近年来,赴海外留学、务工、探亲、旅游人员日益增多,面临的各种风险也相应增加,给海外中国公民生命和财产安全造成现实威胁。为进一步保障我市公民和企业在海外的安全和合法权益,荆州市委外办制定了《2022年荆州市领事保护知识宣传活动方案》。目前,荆州市委外办正按计划开展领事保护“进村居、进乡镇、进校园、进机场、进影院、进云端”等活动。


 
Copyright © 2015-2018 Bureau of Foreign & Overseas Chinese Affairs of Jingzhou.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荆州区荆东路54号 电话:0716-8468818 备案号:鄂ICP备17022796号-1
中共荆州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 荆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版权所有 网站访问量:714736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