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云端说故乡 荆州市与日本友城会津若松市 进行线上虚拟互访

【发布时间:2022-07-25】 【来源: 】

    7月15日上午,由湖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的“友好城市 共享未来”——中日友城青年说故乡活动在武汉举行。湖北省委外办主任、省友协会长章笑梅出席会议活动并致辞。荆州市委外办(友协)、日本友城会津若松市企画调整科、观光科日中友协代表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荆州市与日本友城会津若松市代表相聚云端,以线上方式进行“虚拟互访”,共话美丽故乡,传承友好情谊。

    在荆州市分会场,双方代表互致问候与祝福,围绕友城间的交流交往,回忆过去美好事,展望未来发展蓝图,来自长江大学日语系的四名青年大学生就会津若松市的历史文化民俗等感兴趣的问题与友城代表进行了交流。活动中,两市青年代表还通过拍摄的短视频和PPT充分展示了各自城市的历史遗存、风景名胜、发展变化,进一步增进了解,加深友谊。

    1991年荆州市与会津若松市结好以来,两市高层交往频繁,民间交流活跃,在医疗、青少年交流等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交流合作。两市人民相互理解,相互关心,相互支持,相互祝福,友谊不断得到巩固。在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之际,通过中日友城青年说故乡活动,两市青年将传承先辈缔结的深厚情谊,进一步深化人文交流,将中日友好的种子传播给更多的人,让它在中日两国结出更多丰硕果实。今后,荆州市与会津若松市将继续加强多层次多领域的交流合作,互利共赢,共同造福两市人民。


 
Copyright © 2015-2018 Bureau of Foreign & Overseas Chinese Affairs of Jingzhou.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荆州区荆东路54号 电话:0716-8468818 备案号:鄂ICP备17022796号-1
中共荆州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 荆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版权所有 网站访问量:702337 网站标识码:4210000055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