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加强翻译技能培养 助力更高水平开放

【发布时间:2022-07-08】 【来源:市委外办 】

    为进一步提高机关外事干部翻译能力,培养一支了解形势、掌握政策、业务精湛、知晓礼仪的外向型翻译人才队伍,更好服务荆州扩大对外开放和高质量发展大局,7月7日,市委外办组织机关干部参加省委外办举办的2022年第三期外事翻译干部学习交流双月会线上学习活动。

    学习会上,省委外办主任章笑梅寄语青年翻译干部把握“三个要点”。一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对翻译事业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二要苦练内功,力求“信达雅”,不断提升翻译精准度和语言驾驭能力。三要力争在“专攻”中有“博采”,在“一专”中有“多能”,主动承担富有挑战性、急难险重的工作任务,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翻译官、礼宾官、新闻官等多重角色,以新担当新作为谱写时代青春华章。

    省委外办礼宾新闻处处长林楠以“涉外礼宾礼仪与外事翻译”为主题,结合自身礼宾接待工作的经验,围绕礼宾与礼仪的含义,详细介绍了外事礼宾礼仪基本要求、外事接待礼宾礼仪知识、外事翻译礼仪等内容。

    学习活动结束后,机关翻译干部纷纷表示,“外事翻译,大有可为”,通过专题培训,对礼宾工作关键细节和突发情况处置要领有了更深的认识,要将理论知识运用到外事工作实践中,为打造荆州大外事格局、提升荆州国际品牌形象、优化涉外服务环境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


 
Copyright © 2015-2018 Bureau of Foreign & Overseas Chinese Affairs of Jingzhou.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荆州区荆东路54号 电话:0716-8468818 备案号:鄂ICP备17022796号-1
中共荆州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 荆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版权所有 网站访问量:702329 网站标识码:4210000055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