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荆州市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荣获全省首批“港澳青少年教育交流基地”授牌

【发布时间:2022-06-26】 【来源:市委外办 】

    6月25日,“对接鄂港澳 服务双循环港澳资源走进‘宜荆荆恩’”推介会在恩施州举行,会上举办了湖北省首批“港澳青少年教育交流基地”授牌仪式。

    会上,湖北省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章笑梅、香港特区政府驻武汉经贸办主任郭伟勋、湖北省香港商会会长林华、澳门贸投局驻武汉代表处主任李雪雅分别向宜昌市、荆州市、荆门市、恩施州四地外办主任授牌,确定宜昌市三峡工程、荆州市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荆门市屈家岭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恩施州腾龙洞大峡谷国家地质公园入选为湖北省首批“港澳青少年教育交流基地”。

    据悉,“湖北省港澳青少年教育交流基地”的建设,是湖北省委省政府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港澳青少年教育的重要论述,不断提升港澳青少年的国家认同、民族认同和文化认同,进一步推进鄂港澳三地青少年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的一项重要创新举措。近期,经层层筛选、严格评审,目前公布了全省首批16个“湖北省港澳青少年教育交流基地名单”,其中,荆州市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入选

    荆州市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位于洪湖市瞿家湾镇。瞿家湾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群简称老街,距今已有525年历史(从弘治九年即公元1496年至今),其建筑风格为典型的明清徽派建筑加江南民居综合体,室内外珍贵的木刻图案极为珍稀珍贵,是江汉平原保存最完好的古建筑群。

    作为全国八大革命根据地之一的湘鄂西革命根据地的首府,老街现共存有“中共中央湘鄂西分局”、“中共湘鄂西省委会”、“湘鄂西革命军事委员会”、“红旗日报社”等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39处,传统建筑规模18000平方米。

    自1985年,老街重新对外开放以来,累计接待参观学习人员1000多万人次,发挥了应有的红色教育传承功能。目前,老街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83年1月18日国务院认定),是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是国家级国防教育基地,也是湖北省直机关工委确定的全省16个党员干部教育基地之一。

    下一步,荆州市委外办将以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为载体,为港澳青少年全面了解革命传统教育提供平台,不断增强港澳青少年对祖国的向心力,为“一国两制”行稳致远贡献荆州力量。


 
Copyright © 2015-2018 Bureau of Foreign & Overseas Chinese Affairs of Jingzhou.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荆州区荆东路54号 电话:0716-8468818 备案号:鄂ICP备17022796号-1
中共荆州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 荆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版权所有 网站访问量:714664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