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委外办多措并举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18】 【来源:市委外办 】

    根据市委国安委、市委依法治市办公室关于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的相关要求和安排部署,市委外办高度重视,紧扣“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主题,结合职能实际,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一、专题学习提站位

    通过理论中心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组织机关干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等国家安全相关的法律法规及文件精神,教育引导机关干部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底线思维,运用法治观念维护国家安全。

    二、大力宣传浓氛围

    结合外事工作实际,在全市开展常态化海外领事保护进村居、进校园、进窗口、进企业、进云端等活动,结合涉海外电信诈骗案件向群众普及海外领事保护知识,提高群众海外务工、探亲、旅游等风险防范意识及自我保护能力,积极维护我在外人员、机构的生命财产安全。同时,及时向机关干部转发市国家保密局的保密提醒,通过办公楼LED滚动播出国家安全宣传标语,大力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可为”的浓厚氛围。

    三、研判风险强能力

    定期研判外事领域国家安全风险点,结合工作职能和实际,优化在荆外籍人员的服务,做好涉外涉港澳应急处突工作,及时回应在外人员合理关切,严防严控境外疫情输入,积极打造一支对党忠诚、有世界眼光、善于处理复杂涉外事务的专业化、高素质外事干部队伍。


 
Copyright © 2015-2018 Bureau of Foreign & Overseas Chinese Affairs of Jingzhou.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荆州区荆东路54号 电话:0716-8468818 备案号:鄂ICP备17022796号-1
中共荆州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 荆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版权所有 网站访问量:714613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