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荆州市召开2022年全市外办主任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30】 【来源:市委外办 】

    3月29日,荆州市召开2022年全市外办主任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落实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2022年全省外办主任会议和荆州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22年重要工作。市委外办主任周舟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外办负责人及相关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外事战线要坚持党的领导,将坚持“两个确立”的政治共识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拓展视野格局,在服务服从国家的总体外交中找准荆州的定位,全力服务荆州冲刺三千亿暨加快建设鄂中省域区域性中心城市的建设。

    会议强调,外事工作既要有为,又要有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提高对对外工作认识,要把服务对外开放作为最重要的责任、最重要的职责、最重要的任务,抢抓机遇,实施“东接西合南融、北联”开放战略。基层外事工作既要高大上,也要接地气,既要守正,也要出奇。要坚持以习近平外交思想指导工作,压实主体责任,加强外事干部思想政治和专业能力建设,确保全市对外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推进“外事+”服务,创新线下线上、面对面、屏对屏的工作方式,深挖国内国外两个市场,用好存量增量两种资源,点亮叫响“一县一品”品牌。全市外事战线要明确任务目标,全力推进外事工作落实落地。要筑牢三条防线,做好“两个闭环”,把好“三道关口”,严防境外疫情输入;要处理好“进”和“守”的关系,防范应对涉外领域风险,维护内外稳定;要常态化开展海外领保宣传,广泛开展APEC卡政策宣讲,及时回应在荆外籍人士合理关切,践行“外事为民”。要聚焦一条主线,以项目为要、人文为桥,以项目促友城、以友城促经济,促进务实国际项目合作;要突出主题主线,做好对内对外宣传工作,推介荆州,宣传荆州,增进国际认同。要用好一条辅助线,加强与涉外部门的联系,借势借力开展活动、搭建平台、促进合作,突出荆州特色,以高质量的外事工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与会人员学习了海外领事保护、涉外案(事)件处理等业务知识,并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讨论。


 
Copyright © 2015-2018 Bureau of Foreign & Overseas Chinese Affairs of Jingzhou.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荆州区荆东路54号 电话:0716-8468818 备案号:鄂ICP备17022796号-1
中共荆州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 荆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版权所有 网站访问量:714601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