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乌克兰撤侨 荆州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3-11】 【来源:www.jingzhou.gov.cn 】

    2022年2月,俄乌冲突爆发后,荆州市委外办高度关注俄乌局势,召开主任办公会专题研究在乌荆州籍公民海外领事保护工作。通过多种方式多种渠道,立即对在乌荆州公民情况展开摸排,提醒在乌荆州公民注意个人保护,安全有序撤离。

    一、社区大摸排。荆州市委外办立即组织各县市区外办对在乌荆州公民情况进行摸排。社区网格人员通过居民微信群、下沉党员干部包楼等方式,及时获取我市公民在乌情况。

    二、“云端”扩影响。荆州市委外办网站及时转载发布外交部提示,朋友圈分享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领事直通车等公众号重要提醒,让荆州公民及时了解最新资讯,维护好在乌荆州公民的合法权益

    三、致电暖人心。荆州市委外办通过国际长途、微信等渠道联系了部分荆州在乌留学生,指导他们如何在确保个人安全的情况下有序撤离,给他们送去心理安慰,给处在惶恐不安中的他们打了一剂强心针,获得留学生及其家属的高度好评。

    截止3月10日,荆州市委外办共摸排在乌荆州公民13人,目前全部安全,10人已撤离至邻近国家(其中4人已回国),3人撤离至乌克兰边境安全地带。

    荆州市委外办会继续践行“以人为本”“外事为民”的理念,进一步增强领事保护工作的预见性、主动性、创造性,加大预防性领事保护工作力度,结合工作实际开展领事保护宣传活动,切实保障我市公民和企业在海外的安全和合法权益。


 
Copyright © 2015-2018 Bureau of Foreign & Overseas Chinese Affairs of Jingzhou.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荆州区荆东路54号 电话:0716-8468818 备案号:鄂ICP备17022796号-1
中共荆州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 荆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版权所有 网站访问量:714584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