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机关建设

XINWEN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外事论坛

王毅出席2021年国际形势与中国外交研讨会并演讲

【发布时间:2021-12-20】 【来源:新华社

    王毅出席2021年国际形势与中国外交研讨会并发表演讲

    新华社北京12月20日电(记者 马卓言)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20日在北京出席2021年国际形势与中国外交研讨会开幕式并发表演讲。

    王毅表示,2021年,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秉持天下胸怀,践行为国为民,在全球变局中开创新局,在世界乱局中化危为机,在斗争与合作中勇毅前行。一年来,最坚定的指引是元首外交,最鲜明的旗帜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最突出的题目是讲好中国人民和中国共产党的故事,最显著的风格是科学应变、积极进取。归结为一条主线:在复杂博弈中服务民族复兴,在风云激荡中推进和平发展。

    王毅指出,2022年将隆重召开党的二十大。外交战线将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国之大者”,努力为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营造更加稳定有利的外部环境。一是全力配合办好北京冬奥会。二是主动应对后疫情时期多重挑战。三是推动全球发展倡议落地生根。四是拓展深化全球伙伴关系。五是致力推动中美关系稳健前行。六是坚定捍卫国家核心利益。

    研讨会由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与中国国际问题研究基金会联合举办。


 
Copyright © 2015-2018 Bureau of Foreign & Overseas Chinese Affairs of Jingzhou.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荆州区荆东路54号 电话:0716-8468818 备案号:鄂ICP备17022796号-1
中共荆州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 荆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版权所有 网站访问量:702184 网站标识码:4210000055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