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机关建设

XINWEN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机关党建

忆峥嵘岁月 传建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6-11】 【来源:市委外办 】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进一步加强退休干部党员党性观念,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6月10日,市委外办机关支部组织退休党员赴松滋市开展以“忆峥嵘岁月,传建党精神”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

    洈水九岭岗起义纪念碑前,全体人员列队肃立默哀,重温入党誓词,向革命英雄烈士敬献花篮,追忆革命先辈在战争年代坚守信仰、对党忠诚、舍生取义、浴血奋战的光辉历史向长眠的革命先烈致以崇高敬意和深切悼念。

    “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国家森林乡村”的洈水镇樟木溪村,大家参访樟木溪村史馆,聆听樟木溪村在脱贫攻坚路上如何从路难行、水难喝的省级贫困村成为摘得三块国家级“金字招牌”的美丽乡村的蝶变史,感慨樟木溪翻天覆地的变化和乡村振兴带来的新变化、新发展、新希望。

    随后,退休党员们前往申报为全省“港澳青少年教育交流基地”的松滋市九号宇宙航天探索中心考察。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详细了解将先进的航天工程教育模式与沉浸式航天科普体验相融合的建馆理念,体验各项航天互动活动,观看模拟火箭发射,亲身感受了中国军事的魅力和现代国防科技的力量。

    通过缅怀革命先烈,了解脱贫攻坚和美丽乡村建设的伟大成就,沉浸式体验航天科普教学,加深了退休党员爱党爱国的情怀,凝聚了“知荆州、爱荆州、兴荆州的共识。活动中,大家纷纷表示,今天成就来之不易,老党员老干部更要倍加珍惜,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不怕牺牲、信念坚定的精神品质;虽然退休,但不能褪色,要做到“余热未尽献,老骥不偷闲”,要积极建言献策,为荆州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发挥余热,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Copyright © 2015-2018 Bureau of Foreign & Overseas Chinese Affairs of Jingzhou.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荆州区荆东路54号 电话:0716-8468818 备案号:鄂ICP备17022796号-1
中共荆州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 荆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版权所有 网站访问量:702300 网站标识码:4210000055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