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机关建设

XINWEN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机关党建

突出地方特色 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发布时间:2020-11-28】 【来源:市委外办 】

    11月26日,市委外办副主任曾远棠率联点共建工作组一行赴监利市柘木乡赖桥村,督办推进赖桥村美丽乡村建设二期工程进展,工作组一行实地查看了赖桥村非遗传承民俗博物馆、中小学劳动教育基地、游客服务中心配套相关设施建设情况。


    图为联点共建工作组一行实地察看赖桥村美丽乡村建设二期工程施工现场

    作为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今年以来,工作组指导赖桥村结合赖桥本土非遗文化元素,利用柘木千年古树生态优势,放大现代农业资源效应,开工建设赖桥村美丽乡村建设二期工程,项目工程总投资358.15万元,占地14791平方米,是集历史文化、生态休闲、市民休憩、生活服务、环境改善为一体的地标性工程,也将推动赖桥村打造集观光体验、民俗文化、生态采摘为一体的乡村旅游产业链。

    曾远棠指出,一要突出地方特色,美丽乡村要传承传统文化,把赖桥特色民俗打造成风景,映入游客眼中,刻入村民心中,打造特色文化产品,注重自然环境、乡土风情、历史文化、建筑风貌的有机融合。二要强化组织建设,发展乡村旅游、壮大集体经济,必须始终抓住村支部班子建设,选优配强领导班子,让村干部引导村民积极参与到旅游项目和村级合作社项目经营中去,努力夯实乡村振兴组织保证。三要安全有序推进,受前期疫情汛情影响,项目建设工程工期受到影响。在有序推进、稳步实施现有项目工程的基础上,一定要科学做好规划,强化源头监管,加强综合调度,确保如期安全完工。

    图为赖桥村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宣传墙




 
Copyright © 2015-2018 Bureau of Foreign & Overseas Chinese Affairs of Jingzhou.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荆州区荆东路54号 电话:0716-8468818 备案号:鄂ICP备17022796号-1
中共荆州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 荆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版权所有 网站访问量:714041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