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机关建设

XINWEN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机关党建

市委外办多措并举开展“精准扶贫 与法同行”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9】 【来源:市委外办 】

    为充分发挥法治宣传教育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作用,提高干部群众法治意识,积极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市委外办深入开展“精准扶贫 与法同行”主题活动。

    开展一次普法宣讲。10月16日,市委外办邀请律师顾问赴精准扶贫联系点沙市区观音垱铁剅村开展法律讲解咨询。宣讲活动中,律师结合农村较为常见的典型案例,通过以案说法的方式,从民法典、民间借贷、新修改的农村土地承包法、家庭与婚姻、邻里关系的处理、农民工权益维护和农村扫黑除恶等方面,为现场的市委外办机关干部、驻村干部、铁剅村干部和铁剅村党员群众代表进行了法律知识重点讲解,并现场接受群众的法律咨询。讲座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干部群众受益匪浅,进一步提高了干部群众的法律素养。

    开展一次扶贫走访。在全国“扶贫日”活动到了之际,市委外办机关干部到“一对一”结对帮扶贫困户家中宣讲扶贫政策、扫黑除恶、赡养、继承、妇女儿童维权等方面的法律知识,发放宣传手册200余份,走访了解贫困户的法律需求,引导群众依法表达述求、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依法履行法定义务,把法律援助和脱贫攻坚扶贫等惠民政策送到群众身边。

    开展一次法治宣传。市委外办联合铁剅村利用村委办公楼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普法宣传标语,在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宣传栏开设法律知识专栏,通过“广播村村响”播报法律常识,在村民聚集地粘贴法律法规知识,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将法治宣教融入党务村务和群众日常生产生活,使法治新风吹入田间地头,服务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


 
Copyright © 2015-2018 Bureau of Foreign & Overseas Chinese Affairs of Jingzhou.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荆州区荆东路54号 电话:0716-8468818 备案号:鄂ICP备17022796号-1
中共荆州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 荆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版权所有 网站访问量:713959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