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机关建设

XINWEN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机关党建

荆州市委外办荣获“湖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

【发布时间:2020-09-27】 【来源:市委外办 】

    9月21日,湖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湖北省委、省政府表彰了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其中,中共荆州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荣获“湖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的荣誉称号

    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荆州市委外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为本”“外事为民”,全办机关干部闻令而动,听令而动,用实际行动积极服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服务国家总体外交,服务荆州经济社会发展。

    一是精细服务在荆外国人。坚持让留荆人员来去舒心、治疗安心、走得顺心、生活安心,向滞留在荆外国人致一份慰问信,公布24小时“在荆外籍人士咨询服务电话”,提供英、法、日等语言沟通服务,接听650余个求助电话,将2名确诊、1名疑似新冠肺炎外国人及时送医救治,连夜为滞留在荆白俄罗斯公民送生活物资,协助巴基斯坦大使馆发放滞留在荆44名巴基斯坦籍公民补助款15.4万元,帮助滞留在荆外国人解决生病救治、购物购药、生活出行等困难共计60余件。协助27个国家撤离滞留在荆外国人418人,离荆人员无一例“输出”病例。得到中央指导组外事专班、当事人、外国驻华大使馆的好评。

    二是精准防控境外疫情。境外疫情爆发后,荆州市委外办作为境外疫情防控工作牵头单位,为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巩固荆州市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安排工作专班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企业宣讲海外领事保护,稳妥做好境外荆州籍人员“稳住人心、稳在当地”工作。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坚持慎终如始、标准不降,不动摇,不松劲、不懈怠,压紧压实属地、行业、单位、家庭个人“四方责任”,做实境外来荆人员数据信息闭环和全流程管理工作闭环,把牢入荆关、转运关、家门关“三道关口”。截止9月26日,自国外、港澳台地区来荆人员共2726人,无一例境外输入病例。

    三是精心组织海外捐助。充分发挥朋友圈的帮扶力量,积极争取国际社会支持。通过荆州市委外办多方联系,我市共收到国际友城、我驻外使领馆、澳门特区政府等单位捐赠的15批400余万元的急缺医疗物资。同时,荆州市委外办积极回应友城求援,筹集2批106余万元的防疫物资送往友城,携手友城抗疫。

        四是精确发力复工复产。用好疫情期间外籍人士来华“便利通道”政策,主动服务企业、高校必要紧缺外籍高管、技术人才、骨干教师自境外来荆返岗复工,为恒隆、法雷奥、三立汇众、亮锐科技、斯坦达、长江大学等13家企业17批38名外籍人士办理外国人来华邀请函。同时,大力推广APEC商务卡便利政策,为五方光电、万华禾香板业等企业办理APEC卡4批8人次,积极为企业“走出去”提供有力支持和便捷渠道,助推企业畅通对外产业链、供应链


 
Copyright © 2015-2018 Bureau of Foreign & Overseas Chinese Affairs of Jingzhou.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荆州区荆东路54号 电话:0716-8468818 备案号:鄂ICP备17022796号-1
中共荆州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 荆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版权所有 网站访问量:713937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