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机关建设

XINWEN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机关党建

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 助力决胜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9-10-18】 【来源: 】

    2019年10月17日是国家第六个扶贫日。为进一步动员和凝聚全社会力量,提振士气,加快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步伐,市委外办结合工作实际,积极组织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

    统一思想。组织机关干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优秀共产党员张富清、黄文秀等同志先进事迹,进一步促进机关干部坚定做好精准扶贫工作,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教育引导机关干部谋群众之所想,做群众之所盼,把帮扶工作做实、做细,确保“一对一”帮扶对象稳定脱贫。

    精准施策。以10月17日“扶贫日”为抓手,开展了“扶贫一日捐”、“送党课到扶贫点”、“一对一结对帮扶”、“清洁家园”等活动。机关干部到村入户为“一对一”结对帮扶帮扶对象送慰问物资,宣介“中国社会扶贫网”,解读扶贫政策,详细询问记录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方面存在的问题,了解其近期状况及今后的发展设想,引导贫困群众树立脱贫致富信心。机关干部还组织贫困户一起打扫房前屋后卫生,清理杂物,改善人居生活环境,并与村干部群众共商脱贫之策、共谋致富之路。

    营造氛围。大力开展“扶贫日”活动宣传,广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充分展示脱贫攻坚成效,积极宣传先进典型,进一步动员全社会广泛参与,提升脱贫攻坚士气,让扶贫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汇聚正能量,营造脱贫攻坚良好社会氛围

     


 
Copyright © 2015-2018 Bureau of Foreign & Overseas Chinese Affairs of Jingzhou.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荆州区荆东路54号 电话:0716-8468818 备案号:鄂ICP备17022796号-1
中共荆州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 荆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版权所有 网站访问量:713769 网站地图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98号